全額交割股

此類股票無融資融券交易,不能網路下單


此類股票,係客戶在向證券商委託買賣,填寫委託書之同時,即應繳足款、券;賣出時,必須先繳驗股票,不得作沖銷。被列全額交割股的股票,都是財務發生困難、重整或停工的公司,目的在限制股票流通。


 全額交割股就是艱困公司的另一種稱乎,基本上是屬本質較差、營運困難的股票發行公司,若將之歸於高危險群,似乎並不算過份,投資人不論以何種理由介入這一類的股票,都必須抱持著相當的戒心。


 近時全額交割股相繼出現飆漲的走勢,有人認為大勢好全額交割股也應跟著漲,也有人認為全額交割股股價相對便宜,還有些人則是見漲搶進,總之各有說辭,厘由也不勝枚舉,但是投資人不妨就這些理由進行評估,究竟這些浮面的理由,能否真正的印證於股價上,或者恰如其分的反映於股票的本質上。


 基本上,並不是所有全額交割股,都是屬於無藥可救的發行公司,其間或因資產豐富,或因營運好轉,均將有呈現起死回升的徵兆,但也必須看看其股價是否合理,遇有若干可調整的上檔空間,這種最起碼的評估工作,若予以完全忽略,則可能面臨較大的風險。


 全額交割股還有一層令人引以為憂的問題,就是下市。投資人若投資績優股,或許因買進的價位偏高,或許因買進的時機不當,而面臨套牢的命運,但股市總是漲漲跌跌,產業景氣也是不斷的起落循環,這些股票只要能抱,總會有翻身的一天,何況,年年的無償配股、現金股息,合計起來也不遜銀行利息,長期投資未必是輸家。


 相形之下,全額交割股既無股利也沒有配股,唯一能期待的就是轉機,若沒有鮮明轉機出現,則現狀的維持將使之財務漸形惡化,萬一邁到停止交易或下市的命運,則投資的損失可觀,而且也永無翻身的機會,所以選擇全額交割股為投資對象的投資人,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以卵擊石的結果總是觸目驚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dywol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